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增添文化元素 打造美丽公园

时间:2021-10-15 09:16
摘要

  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家住火龙岗一带的居民有福了。仿佛在很短的时间内,原先一片南塘湖湖滩,变成了一个令人喜爱的好去处。 曾几何时,这片湖滩杂草丛生,环境一度很恶劣。而弋江区政府大力进行了环境美化整治,修建了宽阔美丽的环湖路,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地做了一件好事。

  美好的景致,如果没有一点文化元素根植其间,总觉得少了重要一块。比方说,已经到了这一个规模了,应征集一个好听的名字。这片景区附近有个稻泥山,稻泥山有个美丽的传说,可以用某种方式在景区展现。火龙岗中学是一所有悠久历史的学校,可以在景区把火龙岗中学的历史再现出来。或者通过展示介绍,火龙岗这地名是如何来的,让后来人记住这个地名。跨境而过的皖赣线专线的历史贡献也能说一说,随着高铁动车的发展,人们对这条稍作改进的老电气化铁路,虽然每天有老式列车呼啸而过却视作不见。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人们对于早先的耕作方式可能淡忘,而附近的村庄,大片的农田里,有丰富的农耕文化传统,这些都可以拿来一用,来增加湿地的景观文化涵养。又或者,也可以列牌对于各种小花小草进行文字介绍,以增加人们的植物学知识。

  细想我们芜湖的各个公园,深挖文化元素,把各个公园做得闻名遐迩。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周吉富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