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市以经济杠杆引导企业错避用电高峰

时间:2021-10-20 09:31
摘要

  9月下旬以来,受全国性煤炭紧缺、煤价高企等因素影响,绝大多数省份出现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我市电力供需也出现缺口。为充分应对电力供应紧张局面,我市坚持以保民生保重点为底线,科学组织有序用电,尽量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近日出台补贴政策,对有序用电期间错峰生产、避峰让电的企业给予一定用电补助。

  “以前落实有序用电方案,主要是以行政手段为主。这次对参与有序用电进行错避峰的企业进行一定补贴,是我市首次采用行政和经济双重手段,来提高企业参与有序用电的积极性。”据市发改委相关人士介绍,实施有序用电企业可以根据生产经营实际,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将高峰时段用电负荷转移到低谷时段。此举不仅能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又能错避用电高峰,还能在电价优惠基础上享受政府财政补贴。

  未来一段时间,电力供应形势可能会继续趋紧。我市将按照“安全可靠、自愿参与、公平公正”和“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的原则,引导用户提高电能管理水平,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王世宁 通讯员 周三昆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