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时间:2021-10-20 09:29
摘要

  10月19日,芜湖市“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走进芜湖市聋哑学校和芜湖市培智学校,为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唱会。

  在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中,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戏曲名段《梅园新苑》优雅别致,黄梅戏《大乔与小乔》选段《上桥》充分展示了地方特色,随后演员们给大家带来川剧变脸、黄梅戏《江姐》选段以及戏曲《小开打》等精彩节目。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和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让大家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和台下的学生进行了热情互动,邀请他们上台学习一些戏曲的经典动作,孩子们也踊跃走上舞台,亲身体验戏剧的魅力。

  “艺术家们送戏曲到校园,不仅对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推广戏曲文化有重要意义,也使特殊教育学生感受到了传统文化艺术魅力。”芜湖市聋哑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开发学生的智力潜能,引导他们积极融入社会,该校开设了手鼓、律动课等艺术课程,高中阶段还开展了艺术欣赏课,包括各类戏曲欣赏等,让学生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

  据悉, “戏曲进校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和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市艺术剧院和市少年宫承办。此次活动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戏剧精髓”,旨在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培养学生对戏曲艺术的兴趣,了解戏曲艺术的相关知识,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奚璟 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