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精检车辆7235台次 芜湖市市区科技治超成效显著

时间:2021-11-24 15:49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2021年11月24日,记者从芜湖市市区科技治超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20年5月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以来,支队紧密联系公安交警,依托固定治超站点,积极运用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共精检车辆7235台次,查处超限运输车辆405台次,车货总重75吨以上或超限率100%以上车辆28台次,交警共记726分,交警罚款7.11万元,交通罚款193.26万元,卸载超限货物3322.9吨,吊销车辆营运证8本、吊销驾驶员从业资格证5本,约谈货运企业10次,有效地打击了超限运输等违法行为。

  目前,全市市区共有1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位于G205芜湖市区九华南路,于2020年11月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12月21日零时起正式运行,日常运行管理由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所属治超执法大队负责。2021年,经芜湖市政府批准,由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负责新建4个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检测卡点,分别位于G205九华北路、S335湾石路、G347通江大道、S334(繁昌区治超站附近),覆盖芜湖市与相邻城市的主要出入口,24小时双向检测来往货运车辆,该项目11月中旬已挂网招标。

  在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建设和投入应用后,芜湖市有效地提升了违法行为的精准捕捉,进一步增加了超限违法行为立案率和案件查处效率,提升了办案率,推动了全市交通执法的信息化、现代化发展。截止11月初,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通过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共立案866起,结案242起,罚款118.2万元,其中75吨以上或超限率100%以上货车立案3起,结案3起。

  记者还了解到,当前,芜湖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正开展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大干50天”攻坚行动,从11月下旬至12月底,集中多支执法力量,采取流动、错时的方式,开展路警联合专项行动、跨区域治超行动,重点打击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车辆,并进一步加强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应用,做到“逢车必检”,利用科技手段强化对重点路段运输车辆的全时段监控。

微信图片_20211124154504.jpg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张黄超 李冯源 编辑:赵倩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