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将迈入“智慧停车”时代

时间:2021-11-26 09:29
摘要

  搭建大数据平台,让司机有车位、资源利用到位,也让监管不缺位,日前,记者从市交投公司获悉,我市正在全力推进智慧停车,基于大数据平台打造的“芜优出行”APP即将上线。芜湖智慧停车平台将以停车为切入点,助力数字城市,打造本地化的智慧商业生态,力争三个月初见成效,一年内彻底解决“停车难”问题。

  智慧停车“未来可期”

  近年来,停车难成为“城市病”的一个重要表现形式,车主找不到车位,停车资源难以信息共享,导致车位有的路段爆满,有的路段门可罗雀。停车位地域上不平衡、时间上不均衡、信息上不对称,也给停车资源管理带来难度。

  为了提高城市交通服务质量,除了增加基本建设投入,提供更多的交通设施以外,加强管理,提高交通设施利用效率,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也是十分关键的。“智慧停车”作为停车管理、交通管理的新手段被社会广泛关注。充分利用现有的停车资源,为市民提供便捷优质的停车服务,并为城市停车和其他交通设施的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政府、运营商、车主,都需要有一个实时的数据系统。然而当前,我市尚未有一套系统平台对全市停车资源进行统筹管理和服务。

  随着芜湖市发展的增速以及城市空间形态、资源配置的变化,亟需建立一套统一的智慧停车管理平台,来完善芜湖市智慧停车管理体系,为市民和政府提供更为精准的信息。我市正在全力推进智慧停车,将有效解决上述痛点,让市民停车、资源调配、政府监管更加的“易如反掌”。

  搭建平台 停车位“一目了然”

  正在推进的智慧停车平台,将带来哪些不一样的体验呢,记者从市交投公司了解到,停车平台将如同一个“智慧大脑”,实现停车资源全局化,停车运营智慧化,车主服务便民化。除了这些,还有实时全局化、云端化、可视化、共享化、开放化等特点。

  智慧停车平台将通过对各类停车资源进行智能化改造与建设,基于物联网等相关技术,将实现前端泊位、车辆、收费、设备运行数据实时上传。一方面实现了停车运营管理智慧化,对全市的停车资源进行统一运营管理,为运营商提供智慧化管理服务。另一方面因为大数据的加持,车主服务将更加便民化、移动化。车主查询停车位,将在“芜优出行”APP上一目了然,为车主提供便捷的停车服务及配套服务。

  通过线上智慧停车运营一体化管理,将提升停车效率与便捷度,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出行,促进城市交通健康有序运行。平台赋能城市道路违法停车监测系统、城市诱导系统、车场诱导及反向寻车系统、车位预约、充电桩查询及车场停车数量AI预测功能。

  通过APP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的运用,智慧停车系统将极大地盘活公共资源,同时实现便捷停车、智慧管理且赋能政府决策监管,实现各方共赢。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汤荣汛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