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弋江区洪桥社区获评全省“月评十佳”

时间:2021-11-26 09:56
摘要

  日前,从省文明办获悉,经专家委员会评选,2021年10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3个、项目典型2个、社区典型2个。其中,芜湖市弋江区洪桥社区入选社区典型。

  洪桥社区位于马塘街道西南部,辖区居民9413户,常住居民2万余人,注册志愿者3432人,注册志愿者人数占社区常住人口的13.2%。在近十年工作中,洪桥社区孵化出“翠华爱心团队”“暖心暖意志愿服务队”“小桔灯课堂”“彩虹艺术团”“365爱心团队”等5支志愿服务队伍,立足社区居民最迫切,最紧急的需求,扎扎实实开展志愿服务,成为老百姓口中有口皆碑的榜样模范。建成综合文化志愿服务中心,常年开展文体、助学、环保、邻里互助、医疗卫生、亲子课堂、宣传讲座等各位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6000小时。

  洪桥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工作项目化新思路,以 红心向党,桥连万家”为主题,以融入、凝聚、共建、和谐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努力打造幸福洪桥。它的内涵在于强化一个服务,抓住民生工程和社区活动这两个重点,实现小区平安、居民互助、社区和谐这三个目标。

来源:弋江文明网   作者: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