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芜湖市启动首个片区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建设

时间:2021-12-02 09:20
摘要

  记者从芜湖市土储中心获悉,近日,我市对城东官陡片区(扁担河以东)内神山东路、经三路及东侧支路和配套36班初中项目(暨“两路一校”项目)场地进行清表和整平工作,我市首个片区土地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芜湖城东官陡片区(扁担河以东)土地综合开发该项目是我市首个以“统一规划、统一拆迁、统一收储、统一配套、统一建设、统一供应”为指导思想的综合开发项目,片区总开发建设用地面积约4400亩,总投资规模约62亿元。

  其中,工程建设项目投资约26.87亿元,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配套、生态环境提升和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拟计划投资建设道路23条,约43.7万平方米,整治水系14条,水域面积约11.74万平方米;建设公服配套、教育、养老等设施约27.33万平方米,包括1个60班高中,1个36班初中,2所42班小学,1座综合医院,两级家园中心,包括1个街道级和7个社区级家园中心和幼儿园,整个片区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可形成2000余亩高质量的开发性用地。

  扁担河区域为城东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紧扣打造科创走廊和创新型社区两大主题,运用新发展理念,明确扁担河沿线地块在城东片区乃至芜湖市层面的重要战略地位。

  该片区将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完善城市功能,以生态创新、文化创新、旅游创新等为主脉络,突出整体风貌与周边用地相协调,明确重要景观节点、廊道、轴线、滨水区域和部分节点形象设计,对天际线、界面、街道空间和建筑形态、风格、色彩、及夜景亮化等提出相应建设控制指引要求。

  片区建设开放着力于增强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群众生活环境和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建设理念。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苏望 编辑:李冯源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