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举贤“城市代言人”

安师大三教授致信市领导 建议打造“王春雨 + ”创新城市形象

时间:2021-12-03 09:21
摘要

  一封来自三位教授的联名信,书写了一段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举贤“城市形象代言人”的佳话。近日,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朱晓凯、吴来安,文学院副院长饶宏泉以《打造“王春雨 + ”,创新城市形象》为题致信芜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推荐自己的同事、中国运动名将王春雨为城市形象代言人。这封信引起了市领导的高度关注并作出批示,不仅体现了“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对城市建设的参与热情,更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开门纳谏的扑面新风。

  今年8月,芜湖首创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制度,在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等方面积极支持安徽师范大学等10家对城市有特殊贡献的单位创新发展。作为安徽师范大学毕业生,王春雨前不久签约入职母校体育学院并在芜湖举办婚礼,接连完成立业成家两件“终身大事”,成为名副其实的“新芜湖人”。有感于王春雨身上的“青春”“秀美”“速度”“力量”等特点与芜湖“皖江明珠、创新之城”形象的契合,朱晓凯等三位教授一致认为,王春雨不仅是安师大教师学生踊跃学习的榜样,也应该成为芜湖对外塑造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

  来自新闻传播学、广告学和语言学专业的三位教授分别从注意力经济、城市品牌营销、城市语言景观建设等专业领域剖析了王春雨担任城市形象代言人的可行性。他们认为,利用“王春雨”这块金字招牌为芜湖增光添彩,会激励更多的芜湖人不断奋力拼搏,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王春雨”。相关企事业单位如果能找准对接口,在更多城市场景中创新嵌入王春雨形象,推动实现“王春雨 + ”,一定会给城市注入更多活力。

  “提笔写信之际,我们的内心也有些忐忑,担心这一建议不够成熟,但是作为共建人民城市的合伙人单位职工,我们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朱晓凯坦言。出乎他预料的是,在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下,市里立即就此事专门召开协调会,三位教授应邀参加,与体育局、文旅局、教育局等市直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打造“王春雨+”城市形象的可行性。会上,相关部门提出了邀请王春雨代言“紫云英人才计划”、参加“畅聊早餐会”、以顾问身份参与校园体育建设、参与城市形象片拍摄等具体计划,并征求三位教授的意见。

  “没想到我们三位普通老师的来信,市委主要领导竟会如此重视,不仅很快作出批示,还安排高规格的协调会来推动任务落实,让我们倍感振奋。”朱晓凯表示,首次向市委建言献策就得到了“顶格办理”,这不仅显示了人民城市建设合伙人制度的务实有效,更折射出党委政府问计于民的开明作风。(韩万春 赵云涛)

来源:芜湖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
 
 
   
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