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1-14 09:07:5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匡健   编辑:李冯源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准确把握中央“七大政策”,科学部署了2022年我省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为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导航定调,全省上下正在聚精会神抓落实。无为市作为安徽省年轻的县级市之一,随着全面小康的高质量建成,我们的工作重心也随之发生战略性转移,经济高质量发展成为今年乃至今后相当长时期首要工作任务。工作中,我们将始终坚持“六个导向”,努力实现“五个新突破”,为安徽打造“三地一区”贡献无为力量。

  始终坚持政治导向。任何时候讲政治都是第一位的。抓好2022年的各项工作,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要求,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沿着党中央和省委指引的方向、确定的路径乘风破浪、奋勇前进。始终坚持目标导向。目标明确才能方向清楚、行动敏捷。当下的无为,想干事的氛围、能干事的环境、干成事的基础都已具备,无为市第一次党代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目标就是发展质量核心指标进入全省县级第一方阵,县域经济总量跻身长三角前50强、全国前100强。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跳起来摘桃子”,我们将拉高标杆、加倍努力,见到红旗就要扛、看到红花就去争,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赶超进位,朝着全国百强县市和中等规模城市奔跑前进。

  始终坚持发展导向。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项目是发展的第一支撑,我们将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第一要事,在全市上下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营造炙热的发展氛围,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平台的思维抓产业、谋项目、促发展,推动无为在新的起点上蓄势聚能、再攀高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认清差距才能奋起直追。我们将围绕“我们有什么、到底缺什么、问题是什么、应该怎么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以创新理念和超常举措赢得发展的主动权。始终坚持人民导向。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第一宗旨、第一自觉,走好新时代的群众路线,从群众的角度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分、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始终坚持未来导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长远眼光谋划中等规模城市建设,以超前理念引领产业升级,以未来思维开辟蓝海市场,抢得机遇,夺得优势,赢得未来。

  导向明才能措施实。未来五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既定目标,一刻不停勇往直前,一招不让抓好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努力在开放合作取得新突破。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以招商引资重塑产业结构,以招才引智激发发展动能,奋力提升无为的区域核心竞争力。突出招大引强,注重建链补链强链,加快电线电缆、羽毛羽绒两大传统产业振兴,加速新能源、绿色食品、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集聚,全力打造中国坚果制造中心、中国蓝莓产业“珠峰”。再拼搏五年,我们将建成总产值超1500亿元的五大特色产业集群,园区塔吊林立、车水马龙,到处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热火朝天的繁荣景象。努力在城乡融合上取得新突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城市更有质感、更有温度、更具颜值,努力呈现“古今辉映、水绿相间、城乡融合、产城一体、宜居宜业”的人民城市风范。大力实施以产业为龙头的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有滋有味的美好生活。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全域提高防洪排涝能力,全面建设快速交通网络。再奋斗五年,我们将实现高等级公路连接所有镇,每个集镇15分钟内上高速,高铁高速两旁,村庄鸟语花香,城市整洁靓丽,呈现出一派江河安澜、家园美好、人民安居的文明美景。努力在创新赋能上取得新突破。按照“一个主导产业一个公共研发平台”的思路,创建主导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制造业创新中心。深化产学研合作,大力实施“雁归”工程,让创新创业在无为大地蔚然成风。打造一批重点产业基地,建设一批重点产业工程,实施一批重点产业专项,重塑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再奔跑五年,无为将变成创新场景随处可见、创业项目遍地开花、各类人才摩肩接踵的创业热土,呈现出一幅万马奔腾、铺天盖地、生机勃勃的生动画面。努力在绿色转型上取得新突破。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丽长江(无为)经济带。推进林业增绿增效,加强生态修复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争创国家森林城市、园林城市和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让绿色成为无为发展的最美底色。再冲刺五年,我们将重构无为的生态之美、田园之风、乡愁之韵,举目远眺,到处都是一幅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画卷。努力增进福祉上取得新突破。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幸福。注重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着力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再奋进五年,我们将更高质量实现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广阔的无为大地呈现一派温暖幸福、和谐美满的民生新气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