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1-14 09:12:47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芮娟   编辑:李冯源

  记者昨日获悉,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我市抵押权登记首次登记事项已上线安徽省政务服务网试运行。这是我市实行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窗集成”服务,并在正式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基础上,运用电子云签、电子印章和电子证照等技术手段,对“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应用场景的一次深耕。

  据介绍,申请时,抵押权人可在省政务服务网中在线填报表单,相关信息校验通过后,可通过省政务服务平台电子云签系统直接进行电子签章。抵押人也可以使用皖事通App确认申请信息后直接在手机上进行电子签名,最终形成双方电子签名的《芜湖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主债权合同及抵押合同表(申请表)》。电子签章的应用确保了内容的有效性与身份的可识别性,为政务服务办理合规性提供技术支撑。同时,系统在获得申请人的授权后,可实时获取其身份证电子证照,真正实现了不动产抵押登记的零材料扫描。登记完成后,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合作银行可直接登录“芜湖市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系统”查看下载电子证照,其他抵押权人也可以登录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App查看电子证照。

  另外,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到,为积极帮助企业降低交易成本,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不断迈上新台阶,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近期还连续出台了两项便民利企举措。其中自2021年12月21日起,以出让或者划拨方式取得市区范围内(不含湾沚区、繁昌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且取得时间在2021年12月1日之后的(以出让合同签订或划拨决定书核发日期为准),权利人申请办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首次登记时,不需要委托测绘单位进行测绘,登记机构不再收取相应宗地的测绘成果和权籍调查表。同月,我市实现企业凭电子营业执照“扫码”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企业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可通过国家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或App出示电子营业执照二维码和动态码,不用另行提供纸质营业执照原件或复印件,电子营业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具备相同法律效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