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新年焕新颜 城乡一起美

中安在线   2022-01-25 08:59:32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2022年春节将至,记者昨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芜湖人居环境,努力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节日氛围,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干净、文明、祥和的春节,当下,我市各县市区城管部门正在开展“干干净净迎虎年”环境整治主题活动,并发动城乡群众广泛参与。

  记者了解到,按照部署,在“干干净净迎虎年”环境整治行动中,我市将做好公共环境卫生管理,落实五个深入推进,推进重点场所和行业环境卫生管理,推进城市道路精细化保洁,推进背街巷环境卫生整治,推进城市水域环境治理,推进“烟头革命”志愿服务活动。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城管部门加大“两高一场一轨”沿线以及城市出入口、车站、码头、医院、商场等周边区域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全面消除卫生死角,提高环境卫生洁净度。实行道路清扫保洁标准化作业,执行“洗扫+全天巡回保洁”标准,合理配备人机作业比例,综合使用“冲、吸、收、洒、喷、扫”等组合作业模式,对侧石、墙角、树穴、砖(墙)缝等区域的积泥、杂草进行清除,不放过任何零星垃圾,推进城市道路和人行道深度保洁。

  行动中,城管部门为了做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正在强化三个重点聚焦。清洁家园,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围绕农户庭院和屋内居舍,及时清扫和维护房前房后、屋里屋外环境卫生,规范庭院养殖,做到人畜分离,规范庭院种植,防止杂草丛生。清洁田园,围绕农田、河道、林区、库区,彻底清理积存生活垃圾,做好治脏、治乱、治差、治污“四治”工作,实现生产过程清洁、田园环境整洁美观。清洁水源,全面清理村庄溪流、池塘、沟渠堆积和水面漂浮的生活垃圾、畜禽尸体,清理污染严重池塘,收集的垃圾及时转运处理。围绕村内街巷道路、游园广场,清理路面污水,实现村巷干净整洁、环境和谐优美。

  据悉,我市正在开展的“干干净净迎虎年”环境整治主题活动,既是人民城市建设暨“双百攻坚”活动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主要内容,同时也是文明城市创建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事项。

  图为环卫工人正在进行道路清洁工作。记者 胡芳 文 汪武 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