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1-26 09:26:0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唐乐燕   编辑:李冯源

  近日,我市著名诗人徐春芳连获“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人”“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两项荣誉。

  日前,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歌研究中心等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诗歌春晚,推出了2021年度全国诗歌奖。我市诗人徐春芳获得“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人”。据悉,中国诗歌春晚在中国诗歌界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代表性,一贯坚持古今融汇、中西合璧、海纳百川、推陈出新的“大诗歌”理念,奖项涵盖诗歌(新诗)、诗词、辞赋、散文诗、歌词、翻译以及相关的文化旅游等领域。

  此外,近日国际诗歌翻译研究中心(IPTRC)评选出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暨翻译家,徐春芳获得“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记者了解到,该奖项经由意大利、美国、波兰等18个国家的知名诗人、翻译家、学者组成的评委提名,历时两个月的三轮票决,最终来自13个国家的14位诗人、翻译家胜出。

  芜湖诗人徐春芳系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诗歌学会副会长、芜湖市文联副主席。作品散见于《诗刊》《星星》《飞天》《清明》《诗歌月刊》等文学期刊和多种诗歌选本。著有诗集《颂歌》《雅歌》《江南》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