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1-26 09:39:36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排队的伸长了脖子,预定的忙着电话确认……年关将至,许多市民开始准备年货,前段时间被评为“芜湖老字号”的众多芜湖商家,也拉开了一年一度的排队大戏。与往年不同,在芜湖老字号的加持下,今年这些商家也加大了创新力度,网络销售、微信预定、向外拓展……芜湖老字号正在将自身的影响力,逐步扩散到周边乃至全国。

  年前上演“排队大剧”

  23日上午,由于正值周末,位于二街的马义兴,众多市民早已在这排队购买牛肉;位于北京路的六朝居老面馆,等待吃早饭的顾客伸长了脖子,算着锅里沸腾的面条有没有自己的份;凤凰美食街的耿福兴,购买冷冻汤包的市民,也排起了长队……春节将至,热情的排队市民,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打年货,芜湖的各家老字号门前,也如约上演了“排队大剧”。

  “现在离过年不到十天了,一年到头,打年货是大事。”一位正在等待购买牛肉的市民表示,“马义兴的牛肉品质非常好,每年过年都在这家买。现在担心越到后面越难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歇业,所以还是早早的来买牛肉,没想到还是这么多人排队。”在凤凰美食街耿福兴门前,一位市民买了好几十个冷冻汤包,他笑着说:“耿福兴是江城的老字号了,市民都非常认可,所以这次特地在这买了很多冷冻汤包,过年在家可以吃上好几天。”

  老字号含金量十足

  首批入选“芜湖老字号”的30个品牌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大多集中在餐饮行业,它们征服了江城人的味蕾。那么,这30个品牌是如何产生的,什么样的品牌才能被认定为“芜湖老字号”?省餐饮行业协会副会长童春年表示,首批“芜湖老字号”历史悠久,具有芜湖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含金量十足。

  据了解,申报“芜湖老字号”的品牌,经过了县市区商务部门初审和市局组织专家评审后,11家“安徽老字号”品牌转报“芜湖老字号”品牌,另外产生了19家“芜湖老字号”,一共30家。首批“芜湖老字号”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芜湖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品牌信誉良好的企业。根据要求,“芜湖老字号”的品牌创立需要超过35年,并累计经营至少20年以上。此次入选的马义兴的字号创立于1910年、王少华梨膏糖创立于1930年,五香居字号创立于1901年,六朝居字号创立于1898年,金隆兴字号创立于1880年……

  创新焕发勃勃生机

  虽然都是老字号,但是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这些老字号都在通过持续的创新,焕发出勃勃生机。他们中有的通过电商渠道开展网络预定,有的不断扩大影响,将店铺开到了其他地市,还有的抓住现在外卖崛起的机遇,突破了经营面积不足的瓶颈。

  一直以来,耿福兴成为全国食客品鉴正宗虾子面的首选场所,抓住“老字号”的金字招牌,不仅在芜湖市域内开疆拓土,打造连锁店,还将直营店开到了铜陵、合肥等地。

  六朝居老面馆董事长陈雪根表示,六朝居历经了一百二十多年的发展,经过时间的沉淀,逐渐塑造了企业品牌文化,原本六朝居担心外卖会影响面条的口感砸了招牌,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倒逼下,他们开发出一种两层密封餐盒,上层放面条,下层放面条汤和配菜。陈雪根告诉记者:“这样面条就不会因为泡在汤里时间过长影响口感,同时餐盒是一次性密封的,只要打开过,就会一目了然。”没想到这次餐盒改良,不仅让六朝居老面馆挺过了禁止堂食的那段时间,还开发外卖的渠道。

  晓马烤鸭的尹晓马表示,这次被认定为“芜湖老字号”,是对这个行业几代人坚辛付出的努力和做一行爱一行精神的肯定。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现在,全国很多外地顾客,通过微信等多种渠道网络下单,晓马烤鸭已经销往全国。记者 汤荣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