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1-26 09:38:43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我省近日出台的《安徽省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完善芜湖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推动芜湖航空器等保税维修产业集聚发展等。

  近年来,我省跨境电商交易额从2017年的28.4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141.7亿元,连续3年增幅50%以上;2021年,预计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超200亿元,增长40%以上。《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跨境电商年交易额达500亿元以上,培育20家以上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和30家年交易额过亿元跨境电商企业。

  根据《实施方案》,我省将加强跨境电商载体平台建设。完善合肥、芜湖、安庆跨境电商综试区“两平台六体系”建设,对业务流程、监管模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成熟做法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

  《实施方案》要求,指导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保税维修业务,推动合肥集成电路、芜湖航空器等保税维修产业集聚发展。鼓励自贸试验区按照综合保税维修目录开展“两头在外”保税维修业务并进行监管和评估。

  芜湖慕晨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跨境电商企业,公司总经理助理陈玉邹告诉记者:“此次我省发文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重点还是支持跨境电商的发展,因为跨境电商属于外贸新业态的一个典型新模式。我省发文对引进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和企业给予资金支持,这些新政都对加快跨境电商的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记者 王叶华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