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12 17:05: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倩   编辑:张黄超

  中安在线芜湖讯 芜湖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5月12日在市政务文化中心召开。市总工会常委会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十四届经审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和省总工会的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履行人事事项民主程序,审议通过《市总工会贯彻落实“服务企业1%工作法”实施方案》,团结动员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勇担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12170303.jpg

  会议指出,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狠抓“42101”重点工作落实,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奋进之年,更是全面实施工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政满意、职工满意”总目标,聚焦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总要求,实施“七彩”工程,团结动员全市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勇担使命,在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512170251.jpg

  会议强调,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是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坚定政治方向,实施“红色先锋”工程,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决有力加强职工思想引领,坚定不移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坚守主题创建特色宣教品牌,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影响力、号召力,把职工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指出,突出精准有力,实施“橙色关爱”工程,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完善长效帮扶机制,着力优化服务内容,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崇尚榜样力量,实施“金色模范”工程,鼓励广大职工在建功实践中勇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新征程,积极发挥作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力做好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聚焦暖心聚力,实施“绿色和谐”工程,做实做细法律维权服务,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微信图片_20220512170256.jpg

  会议强调,狠抓提质增效,实施“蓝色创新”工程,坚持系统的改革创新,推深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智慧工会推广使用。坚持学悟守正,实施“青色廉洁”工程,切实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工作制度化水平。加强经审监督力度。致力强基固本,实施“紫色育才”工程,致力于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工会干部队伍。致力于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致力于建立一支政治合格、结构合理、作风过硬、心系职工、素质优良的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致力于建立一批领导班子好、干部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职工群众反映好的基层工会组织。

微信图片_20220512170259.jpg

  会议指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聚焦帮助解决芜湖市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在助力企业稳定发展、帮助芜湖市企业提质增效、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等方面持续发力,发挥工会100%的力量,助力芜湖服务企业“1%工作法”发挥实效。

  会议号召,全市广大职工和各级工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和省总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