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13 09:00:5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邓健 赵丹丹   编辑:张黄超

  大龙湾,位于芜湖市鸠江区,八百里皖江在这里拐弯向北折去,形成一个黄金港湾,生态优美,大龙湾因此而得名。如今,一个个重点项目在这片土地上拔地而起,忙碌的项目建设工地,喧嚣的建设场景,一切都令人期待。

  近年来,皖江学院聚焦我市相关建设发展目标,积极设置了一系列社会急需专业。记者在位于江北大龙湾片区的皖江学院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部分单体建筑已经完成封顶。据介绍,该项目位于芜湖北站的东北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5.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3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05万平方米。中建三局皖江学院项目建造总监唐天柱告诉记者,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阶段,目前已经完成了90%。

  根据规划,皖江学院新校区总占地约1000亩,规划建设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学生宿舍、食堂、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四个研究院、产教融合园、产业孵化基地等,规划在校学生20000名,目标是建设省内一流、国内领先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23年秋季学期投入使用。

  在距离皖江学院一期项目不远处的湾谷科技园,各种机器车辆的轰鸣声不绝于耳,工人们戴着安全帽在各自岗位紧张有序忙碌着。在这片136亩的土地上,将建成安徽省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集群起步区。据介绍,湾谷科技园由19个单体建筑组成,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施工。

  芜湖江北湾谷科技园作为我市近十年最大的公开招标项目之一,项目建成以后,将形成大龙湾片区综合创新创业平台,加快高新企业集聚,实现税收增长、土地增值、增加就业,有效实现区域经济增长。根据规划,该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实现结构封顶,明年年底可实现项目竣工。

  芜湖江北大龙湾片区是引领我市江北发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前沿阵地,大龙湾片区建设完成后,将有力促进芜湖江北有序协调发展,推动江北江南联动融合。(邓健 赵丹丹)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