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13 15:04:3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汪玉婷   编辑:张

  中安在线芜湖讯 在全国第三十二次助残日到来之际,2022年5月13日,由芜湖市残工委、芜湖市残联举办的芜湖市爱心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皖南康复医院举行。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爱心联盟首批联盟单位及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芜湖市政府副市长蔡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13150158.jpg

  芜湖市爱心助残联盟的组建,是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的要求,是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改善芜湖市残疾人事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整合涉残领域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不断满足芜湖市广大残疾道人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的重要举措。坚持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工作方针,整合社会资源,建立服务网络,形成独具特色的残联+社会组织服务体系,以“市联盟调度中心——县市区联盟调度分中心——加盟点”的运作方式,推进芜湖市残疾人事业发展。

  蔡毅指出,芜湖市残联在全国助残日期间推出的“爱心助残联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举措,要把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帮助残疾人解决康复、教育、医疗保健、法律维权、就业指导、志愿服务等方面困难,做到全方位、全时段、全社会、全身心,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图片2.png

  蔡毅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是一个特性突出、特别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芜湖市残联以“双联双应、芜残无忧”为主题,通过“残联吹哨、联盟报到”为手段,采取专业服务和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整合社会资源,完善服务网络,深化服务内涵,逐步提升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既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又牢牢把握了人民城市的根本属性,形成较为完善的残联+社会组织服务体系,推动芜湖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他希望各联盟单位发挥各自职责和优势,按照“残联吹哨、联盟报道”的要求,精准施策,更好地满足受众残疾人所需所盼,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传递到广大残疾人及其家庭。要不断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数字赋能,拓展助残服务方式和领域。希望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战略高度,把广大残疾群众对建设更加美好城市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盯不放,摸清底数、了解所需、即时回应,要结合民生工程的任务宣传,把这项惠及于民的事情做实、做好,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图片1.png

  启动仪式上,芜湖市残联与首批联盟单位签订了服务协议书,与会市领导给首批联盟单位进行了授牌。新招募的27家爱心助残联盟单位表示,将关注关爱残疾群体,弘扬助残精神,发挥自身在康复、医疗、法律援助、助残服务中的特长、优势,积极投入到助残志愿服务中来。(汪玉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