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全市约有2千家直播单位,逾10万人从业

中安在线   2022-05-19 02:38:48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吴敏   编辑:李冯源

  5月18日下午,新成立的芜湖市直播行业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该协会是安徽省首家直播行业协会,将建立健全网络主播信用评价体系。该协会目前有37家会员单位。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的迭代升级,我市网络直播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目前我市约有2千家直播单位,逾10万人从业,并在继续增长。与此同时,网络直播行业存在主体责任缺失、内容生态不良、主播良莠不齐、充值打赏失范、商业营销混乱、青少年权益遭受侵害等问题。对此,业内有识之士与政府相关部门积极推进行业协会成立。

  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后的直播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倡导行业自律,在经营之外,要把公益活动的开展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网络主播信用评价体系,为网络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记者现场看到,除了业务主管单位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芜湖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到场外,芜湖市委组织部、宣传部、网信、民政、市监、公安、商务、文旅、税务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为直播行业协会党建和监管职能部门与会,由此可见芜湖对直播行业的重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