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5-25 14:42:4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实训因努力而精彩,活动因创新而丰富。上海组第三小组自3月份赴沪百日实训以来,全体学员不断探索尝试,拓展实训思路,紧扣实训目标任务,多元化创新实训活动,努力取得实训实效。

  创新建议方式,率先“申入观察”。第三小组学员积极思考,处处留心,在实地调研走访过程中“申入观察”上海发展经验,创新建议方式,以图说事,以事建言,用生动的图片呈现上海发展现状,用详实的事例和数据解读上海发展经验,既生动有趣,又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最终形成“申入观察”类意见建议17条,招商信息一屏可见、智慧化无人送餐车等被8条建议被大组简报采用。

  创新培训方式,开启情景模拟。为提升组员招商引资工作实战能力,第三小组创新思路、精心筹划,组织开展招商引资情景模拟活动。通过随机将实训学员分为政府方和企业方两个团队,分别扮演不同角色,进行全方位沉浸式实战模拟。招商引资情景模拟活动,结合了实战模拟和“传帮带”的方式,既考验了学员们的临场应变能力,又提升了大家的政策知晓度,取得很好的实训效果。

  创新调研方式,进行“线上调研”。为更好了解高校毕业生和非沪籍人才返乡发展意愿,第三小组反复研习沪芜两地人才招引政策,制作了针对高校毕业生、非沪籍在职人员的调研问卷。为克服疫情影响,第三小组成员创新工作思路,自学腾讯小程序,制作电子问卷,生成问卷二维码,通过转发朋友圈、微信群,联系实训企业,联系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等高校,广泛发布调查问卷,获取调研信息,总结调研成果,助力芜湖人才返乡。

  百日实训的学员们,始终坚持“对过往最好的祝福,就是创造新的过往”的信念,在过程中磨砺了吃苦耐劳的品性、直面困难的决心、精益求精的匠心和团结奋斗的干劲,他们必将牢记此次实训收获,以“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心态,全力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去,为芜湖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添砖加瓦。(栗成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