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6-24 08:03:14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商标是区分商品和服务来源的重要标志,是企业的重要无形财产。记者昨日获悉,在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最新发布的首批芜湖市商标保护名录中,共有35个在我市享有较高知名度、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容易被侵权假冒,需要加强保护的重点商标入选。

  35个重点商标来自多个行业。记者查看发现,有知名大品牌奇瑞、海螺、三只松鼠、南陵大米;有涉及餐饮食品的耿福兴、口福汤包馆、同福、溜溜梅等;有电缆公司的欣菱、源力、新特华宇、华亨、佳宁等;还有大家比较熟悉的运泰、苏立科技、悠派、埃夫特、鲁班、凡臣优品等。

  据了解,入选商标保护名录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如经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的驰名商标;在本市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国内外商标;易遭遇侵权假冒,需要加强保护的商标;符合本市战略性新型产业和产业发展导向的重点扶持商标和培育商标等。我市发布重点商标保护名录,就是为了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发展品牌经济。

  截至2021年年底,芜湖注册商标有效总量已突破十万大关,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每万户市场主体注册商标拥有量2867件,也是位居全省第一位。接下来,芜湖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健全商标保护的长效机制,逐步扩大我市商标保护名录,加大对假冒注册商标、商标侵权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商标的全链条保护,更好地保护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