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7-12 11:01:4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冯源   编辑:赵 倩

  中安在线芜湖讯7月11日,芜湖市召开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对《芜湖市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方案》(下称《停车方案》)进行详细介绍。

  据了解,芜湖市将大力新建、改建、扩建机动车停车设施,计划到到2025年,市区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0万个以上,缓解群众停车难。

  为全面梳理掌握“停车难”问题,芜湖市城管局日前进行了主城区停车难问卷调查,有821位市民参与了问卷调查,有固定车位的仅为50.55%,停车状况不满意率达60.78%。根据群众意见及机动车增长速度,芜湖市确定“便民停车行动方案”的目标为:2022年,主城区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1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3500个;2023年,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3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3500个以上;到2025年,市区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10万个以上,其中公共停车泊位1.4万个以上。

  通过科学规划、分类施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建管并重、集约发展,构建以新建、配建停车泊位为主、老旧小区改造盘活存量停车泊位及建设公共停车泊位为辅、优化路内停车泊位为补充的城市停车供给体系,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

  同时,严格落实新建配建标准、加快停车设施改建扩建、推进停车设施盘活共享、动态调整路内停车泊位、加强智慧停车管理、健全停车收费机制、完善停车场充电设施,支持停车场多元经营。在不减少车位的前提下,可允许停车设施配建一定比例的洗车点、便利店等便民设施。大力推进停车场建筑光伏一体化发展,利用可再生能源充电。

  多途径供应停车场用地。提出充分开发既有道路、广场等的地下空间以及高架桥下、城市边角地、废弃厂房、闲置收储地块等资源建设公共停车场;交通枢纽配套的公共停车设施、驻车换乘停车设施等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采取划拨方式供地。

  多渠道开展停车场建设管理融资。鼓励社会资本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公共停车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