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07-14 16:07: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冯源   编辑:赵 倩

  中安在线芜湖讯7月13日上午,芜湖市召开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对《芜湖市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方案》(下称《方案》)进行详细介绍。

  据悉,《方案》从改造硬件设施、加强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等3个方面提出了12项具体举措。

  芜湖市将通过开展菜市集中整治和改造提升,着力解决菜市不同程度存在的“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基本实现菜市区域布局合理、内外环境优美、服务功能齐全、物业管理规范、交易秩序井然、长效机制健全,让菜市环境更整洁,让老百姓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更放心。

  芜湖市将从改造硬件实施、加强卫生保洁、规范秩序管理等方面进行具体整改。

  完善通风、排水、消防设施,保障菜市场周边整洁美观,并且完善服务设施,合理设置城区菜市服务台、广播系统、顾客休息区,配套公示宣传栏、导购栏等服务设施。

  规范垃圾处理、加强清洗消杀、加强配套厕所保洁,形成保洁、消杀、处理一体化的系统性卫生保洁措施。

  同时在菜市场周边进行划行归市、规范停车、文明经营劝导、市场管理巡查等管理部署,并运用群众满意度测评、第三方监督等手段,完善管理评价体系。通过公示宣传栏等宣传守法诚信经营典型,对各类不诚信经营行为进行公示,让违法失信者受惩戒,促进经营户提高自律意识,营造菜市诚信文明经营良好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