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一起为食品安全把关

中安在线   2022-08-12 09:21:40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冯源

  8月10日上午,在芜湖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由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主办、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承办的 “你点我检”科普宣传活动(如图)及便民服务活动在银湖星悦广场同步展开,附近消费者纷纷填问卷、带着购买的农产品快速检测,为食品安全把关。

  此次活动主题为“你点单 我检验 一起为食品安全把关”。现场,市场监管部门从如何选择优质安全的食品进行了科普宣传并围绕第三季度“你点我检”活动进行了现场征集。据介绍,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民生工程是我市今年新增的民生工程,主要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等大宗消费食品,通过网络投票等方式征集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品种,计划共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200批次。今年前两个季度根据消费者“点单”,结合节日食品安全,已经抽检了不同品种100个批次,检验项目全部为合格。目前正在开展的第三季度民意调查问卷共有肉制品、乳制品、罐头、速冻食品、水果制品、食用农产品等26个大品种可具体多选,还可以直接填写夏季最关心最想被抽检的食品。

  便利惠民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现场也很受欢迎。很多市民特意将当天购买的蔬菜、肉类等送来快检,图个放心。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共有132家食品安全快检室,每天都会对周边市场农产品进行抽检,不合格的产品会进行下架停止销售处理等,有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芜湖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市食安办联合市文旅局还在芜湖书房·悦享书吧举办了“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芜湖知名餐饮和府园林酒店负责人通过讲座互动的形式,向市民宣传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科普知识、正确的饮食观念和食品安全观念等,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监管。

  那么,平时生活中有哪些必须了解的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呢?芜湖市市场监管局提醒,一、注意看经营者是否有营业执照,其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二、注意看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商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等内容;三、不购买和食用三无产品;四、看产品标签,注意区分认证标志;五、看食品的色泽,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的食品所迷惑;六、看散装食品经营者的卫生状况,注意有无健康证、卫生合格证等相关证照、有无防蝇防尘设施;七、看食品价格,注意同类同种食品的市场比价,理性购买“打折”“低价”、“促销”食品;八、购买肉制品、腌腊制品最好到规范的市场购买,慎购游商(无固定营业场所、推车销售)销售的食品;九、妥善保管好购物凭据及相关依据,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能够提供维权依据;十、注意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及保质期限,注意食品是否超过保质期。(记者 芮娟 文/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