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1-24 09:27:4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荣汛   编辑:贾良月

  11月23日,人民城市建设市财政投入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获悉,今年来,芜湖市财政部门筹措134.9亿元,保障了长江芜湖河段整治、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楚江大道、市第七中学改扩建、芜湖“两级中心”建设(第一批)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资金,从而全力支持本级人民城市项目建设。

  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人民城市建设实施以来,芜湖市制定了一些重点项目的补助政策。在城市居住环境改造方面,制定《芜湖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提高县(市)区实施的老旧小区标准,并对地方承担部分进行分担;制定保障老旧、安置小区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实施意见,对物业改造给予补助;制定背街背巷整治奖补标准,对每个区给予补助;实施金牌物业奖补,对认定的“金牌物业企业”“皖美红色物业”“星级红色业委会”,分别给予奖补。

  在公共基础设施改造方面,实施居民小区老旧供水设施漏损控制补短板项目,推进燃气用户安装保护装置,对管道燃气报警器及切断装置、瓶装液化气切断装置基础性设施进行补贴,制定健康小屋奖补标准。

  在公路改造方面,制定《公路建设资金市级补助标准》,市财政按照建设的公路等级进行补助;实施农村公路等级提升工程,按照一定标准进行补助。

  为全力保障市本级人民城市项目建设,芜湖市财政部门多渠道筹措资金。如找准上级政策与芜湖市发展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资金争取。截至10月底,芜湖市争取的上级补助已较上年增长37.6%,芜湖市被评为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三年争取中央补助10亿元。对有项目收益且投向符合政府债券支持领域的项目,通过发行政府债券的方式保障项目建设资金,截至目前,共争取政府债券83亿元。对符合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的项目,做到应报尽报。今年以来,芜湖市共申报项目113个,获批备选项目51个、获批额度58.8亿元。同时,清理整合资金,截至目前,芜湖市已清理回收财政资金11.6亿元,年底还将执行二次清理回收。

  与此同时,芜湖市多举措加快项目资金拨付。通过建立资金拨付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审核拨付项目资金;优化审价流程,合同金额在分散采购限额以上、公开招标限额以下的市本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无需开展二审,直接根据一审结果送至市财政局备案,付款周期缩短30天以上;建立征收资金预拨机制,对列入市本级政府投资计划且征收资金由市财政承担的项目,先行预拨资金,缓解县(市)区资金压力。(记者 汤荣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