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5 10:04:4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李贾   编辑:贾良月

  日前,省林业局下发《关于同意设立芜湖外龙窝湖、安庆新洲、涡阳包河省级湿地自然公园的通知》,正式批准设立安徽芜湖外龙窝湖省级湿地自然公园。继南陵奎湖、湾沚东草湖,该公园成为芜湖市第三个省级湿地公园。

  安徽芜湖外龙窝湖省级湿地自然公园位于三山经开区境内,规划总面积1675.76公顷,以外龙窝湖为主体,以长江江心洲及湖西北侧库塘湿地为特色,以蕴含的生态文化和民俗文化为内涵,以保障长江、漳河流域水资源安全、生态安全和生物多样性为重点。其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具有较强的典型性和代表性,为种类丰富、数量众多的水禽等野生湿地生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

  未来,芜湖市将以安徽芜湖外龙窝湖省级湿地自然公园成功设立为契机,加快湿地自然公园建设,强化湿地保护修复,完善湿地自然公园功能。同时,积极探索建立湿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发挥湿地自然公园生态旅游、自然体验、环境教育、生态种养等方面的功能,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记者 李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