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5 10:10:30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吴安亚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安徽省体育局获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入选“2022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通告》。其中,在安徽省入选的5个项目中,南陵县许镇镇奎湖龙舟节上榜“2022年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

  奎湖素有“鱼米之乡”的美称,生态优良,拥有绚丽的自然美景、悠久的人文历史、朴素的皖南民居,是远近闻名的宜居宜游之地、全国体育之乡。2019年6月和2022年6月,在省级奎湖湿地公园开展的端午民俗文化节,由当地村民组织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以龙舟赛的形式迎接端午传统佳节。赛龙舟、舞龙灯、包粽子、品美食、文艺汇演、农产品展销等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观赏。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许镇镇挖掘和展示许镇民风民俗,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引导群众进一步了解、认同、喜爱中国传统节日,加深乡土感情,增加爱国情感。

  据了解,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推介是“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挖掘和整理中华体育文化优秀节庆项目、民俗民间项目、民族项目,更好地推进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保护、推广和创新发展。“2022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申报,共收到27个省区市推介的468个项目。经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推选出104个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其中优秀节庆项目22个、优秀民俗民间项目61个、优秀民族项目21个。

  安徽省入选的其它项目包括,徽州板凳龙(优秀节庆项目,黄山市)、《淮南子》养生操(优秀民俗民间项目、淮南市)、当涂县龙舟锦标赛(优秀民俗民间项目、马鞍山市)、轩辕车会(优秀民族项目、黄山市)。(记者 吴安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