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7 08:01:0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潘晔 张学桥   编辑:贾良月

  12月5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在芜湖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

  单向前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基础上,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学深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深悟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学深悟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学深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学深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学深悟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学深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学深悟“五个必由之路”的规律性认识,深学深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单向前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紧密结合芜湖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破解难题的办法、推动发展的成效。要谋实未来五年的目标举措,把自身工作放到全省全国大局中谋划思考,放宽眼界、对标一流,拉长长板、培育新板、补齐短板、加固底板,推动芜湖在全国和长三角排名中争先进位。要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快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人民城市,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奋力推动芜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强化芜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业芜优”之城。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推进依法治市,坚持法治芜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推动依法行政,严格公正司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芜湖。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增强文化传播主动性,讲好芜湖故事、传播芜湖声音,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要坚持把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当成党委政府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推动分配制度更加精准、就业帮扶更加精准、社会保障更加精准、健康服务更加精准,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把芜湖好山好水保护好,扎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加强长江生态保护修复,积极稳妥推进“双碳”行动,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芜湖。要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单向前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分析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明年发展形势、预期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全力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芜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专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校、市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芜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二级巡视员以上职级公务员等210人参加首期轮训班。(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潘晔 张学桥)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