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6 10:59:43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宁   编辑:贾良月

  12月5日是 “国际志愿者日”。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获悉,截至11月底,全市志愿者注册总数达50.2万名,志愿服务组织1699个,发布志愿服务总数6991个,项目总时长90多万小时。

  芜湖公益创投项目“暖心计划——让失独不孤独”聚焦服务失独家庭。项目实施方芜湖市弘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培育了一支由社区党员、热心居民、心理专家、退休医生、高校学生等13人组成的社区志愿者队伍。他们为失独家庭提供送健康上门、常态化走访、日常照料、精神慰藉、心理辅导等服务。“大家通过交流互动加深认识,找到支持和认同,促进自助互助,从而建立正向情绪,积极融入生活。”该项目志愿者姚昱炜说,今年以来,团队已服务居民134人次,让失独家庭重拾生活的信心勇气。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志愿服务内容正在不断创新拓展。芜湖市大力推进“社会工作+志愿者+慈善”服务品牌,力争将社会工作与老年助餐、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社区慈善基金等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各项服务向基层延伸。目前,全市社工站覆盖率100%,开展“为老为小”等专业社工服务,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社区慈善基金建成11家,建立多元筹资渠道,协调解决群众“小急难”问题;联合“中华老字号”,运营老年助餐点超过500个。

  “每个人伸出手,都可以成为志愿精神的传递者。”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民政部门将广泛宣传优秀志愿者事迹,有效提升志愿者组织管理水平,将志愿服务变为社会治理的有效助力,让志愿精神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亮丽窗口。(记者 王世宁)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