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6 11:03:29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程中玉   编辑:贾良月

  为了使农家书屋惠及更多群众,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好的智力服务。近日,由市标准化研究院、无为硕丰果树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共同起草的《农家书屋运行管理规范》芜湖市地方标准征求意见稿已正式完成编制工作,正面向相关领域专家、行业代表以及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据悉,针对农家书屋的具体设施设备,此次起草的《规范》中要求,书屋面积应不低于20平方米,配备书橱不少于5组,并配备桌椅等基本阅览设施,配备图书不少于1500册,种类不少于1200种,报刊不少于6种,电子音像制品不少于100种。数字化服务方面,《规范》要求实现PC在线浏览,手机APP、微信订阅等多种阅读方式,满足“读看听”阅读服务,提供免费使用的wifi服务,有条件的可配置电脑、平板等阅读工具,提供在线阅读服务。另外,《规范》还对农家书屋图书的接收、分类、编号、贴标和上架作出规范,并对图书借阅流程的每一环节作出要求,同时规定了日常和定期管理的内容。(记者 程中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