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6 11:08:0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俊杰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芜湖市教育局了解到,芜湖教育数字化治理方案近日上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市教育局领导做客《智慧教育大讲堂》接受专访,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

  近年来,芜湖市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数字化决策部署,大力实施教育数字化治理战略行动,利用新一代数字化管理技术改革以往教育监管方式、加大对区域教育的数字化治理力度,坚持“以人为本”和“技术赋能”,促进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构建智能教育治理模式。芜湖市制定了基于大数据的“1452”芜湖建设模式,建设一个覆盖全市的“互联网+教育”的智慧教育大平台,上连国家和省级相关平台,下接各县市区及学校平台,形成应用、监管、教学、教研、用户画像等大数据体系,构成了芜湖教育大数据。在此基础上,芜湖市创设了教育的数据标准体系,形成了对学校、教师、学生评价的数据标准,借助大数据分析能力,形成有价值的数据报告,为教育教学及治理工作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

  优化教育资源供给方式。2018年芜湖市以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融合创新为核心实施了“阳光云课”工程,遴选全市最优秀的教师按照现行教材体例录制教学视频,部署在芜湖智慧教育平台上,免费供全市中小学师生收看,实现了师生伴随式教与学。目前阳光云课共有210多门优质课程,6000余节教学视频。

  形成开放灵活教育体系。芜湖市的数字化治理服务于幼教、基教、职教、特教、校外教育、国防教育等各门类,并且融入“数字芜湖”共融共建,形成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在义务教育升学报名过程中,利用了户籍、房产、亲子关系、电子证照等大数据,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准确、智能的报名信息填报平台。同时利用智能化系统实时进行身份、亲子等关键信息校验,保障报名信息填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为平台审核人员提供真实、完善的审核信息,自动进行生源类型的匹配,生成生源类型分配建议。(记者 王俊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