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8 09:33:5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程中玉   编辑:贾良月

  记者从芜湖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该市正式出台《芜湖市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管理规定(试行)》,通过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市级公平竞争审查第三方参与机制,推动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走深走实。

  据悉,早在2019年我市即尝试建立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团队,探索借助第三方力量参与公平竞争审查。此次出台的《芜湖市公平竞争审查专家库管理规定(试行)》就专家库入库条件、专家权利义务、专家库的管理和维护做出要求,明确了专家的使用原则和评价机制,规范了审查范围和审查行为,提高了公平竞争审查的专业性、科学性和严肃性。

  据统计,2021年以来,芜湖市共审查各类政策措施571件,提出修改意见51件,其中以市政府名义出台的政策措施342件,提出修改建议36件。在妨碍民营经济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专项排查整治中,全市共清理各类政策措施699件,保留694件,废止3件,修订2件。(记者 程中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