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8 10:40: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刘悦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7日上午,芜湖市城市管理局召开关于2022年市区园林绿化建设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提出“四新举措”积极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全力打造生态文明与环境品质共同发展的宜居城市。

图片1.png

  推进绿化项目,让锦绣江城旧貌换新2022年,市城管局全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双百攻坚”行动。其中全长3公里,绿化总面积约25万平方米的十里江湾景观提升工程,已于今年5月10日完工。市管公园闲置房更新工程预计12月底完工。北京东路(弋江路-徽州路)绿化提升工程、市管道路绿化品质提升工程一期预计2023年完工。记者获悉,截至2022年11月底,芜湖市“大绿化”建设已完成新增、提升面积218.4万平方米,完成绿道建设35.2公里。

  实施增花添彩,让道路立交出彩出新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立体空间布局,改变城市道路绿色多、彩色少的现状,芜湖市城管局启动市区增花添彩工程。其中增花添彩一期,在市区主要立交桥、高架桥和人行天桥增设花箱已于今年7月19日竣工验收。共安装花盆2.8万组,组合式花箱158组,修复防撞花箱3553个。市区增花添彩二期,主要对新市口大转盘、五一广场十字路口等城市重要交通节点进行局部提升;对中江大道、九华中路、黄山路等道路加装、更换护栏;对附属绿地中约200组强弱电箱柜进行美化。目前总工程约完成70%、预计12月底这条靓丽的风景线会在市区亮相。

  布设绿雕小品,让节点景观迭代更新五一期间芜湖市以“魅力江城”“礼赞中国”“时代先锋”为设计主题,十一期间以“喜迎国庆”“礼赞中国”“盛世庆典”等为主题,分别在市政府广场、芜湖站西广场、雕塑公园东门等七处重要节点进行绿雕小品布展,通过使用花篮、花桥、飘带、齿轮等元素,搭配绿植花境,形成了一幅幅美观精巧、生机盎然的绿雕小品。

  建设口袋公园,让街头转角破旧立新芜湖市以微小而精致的“蕪小園”口袋公园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城市街头边角、闲置地块等小区域“见缝插绿”,进一步拓展城市绿色空间。2022年共计划建设“蕪小園”口袋公园50个,总面积约26.8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建设的有38个,完成绿化面积18.11万平方米。

  2023年,芜湖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城市化建设成果,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打造生态宜居的生活环境,让市民能够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四季有花、处处有景,出行更赏心、生活更舒心。(刘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