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9 10:08:3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编辑:贾良月

  12月8日,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暨廉政党课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并作廉政党课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干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传达《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单向前结合近年来芜湖市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从“为什么要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怎么看芜湖市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如何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三个方面作廉政党课报告。

  单向前指出,正风肃纪反腐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关乎人心向背,关乎改革发展稳定。近年来,芜湖市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高压反腐震慑强烈,体制机制更加完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但铲除腐败滋生土壤任务依然艰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深做实政治监督,推动理想信念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突出震慑常在、标本兼治、固本培元,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纠治“四风”全过程,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深化“一改两为五做到”,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有更多获得感。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扛牢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各级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通讯员 吴正言 记者 赵云涛 周文瀚)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