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9 10:15:28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芮娟 实习生 李雪怡   编辑:贾良月

  放宽增梯条件,惠及更多市民。随着居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老旧小区单元楼申请加装电梯。为督促保障这些增设电梯安全投入使用运行,连日来,芜湖市特检中心抽出骨干力量开展了监督检验工作。

  自11月以来,监督检验的电梯涉及奥韵康城、森海都市花园、南瑞新城沐春园、弋江小区、都宝花园等小区。在此之前,市特检中心检验人员就依照相关法律规范,并结合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相关要求和实际情况,对电梯施工前期的土建工程交接项目认真审核把关,为现场施工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此次主要对电梯安装问题进行检验。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导轨支架焊接不满足要求、一层的井道外围防水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与使用、安装单位就整改方案进行了探讨,确保整改到位、后期顺利验收。现场,市特检中心还在小区进行了电梯使用安全宣传,并要求维护保养单位定期加强维保。

  记者从芜湖市住建局获悉,随着新修订发布的《芜湖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办法(试行)》放宽增设电梯条件后,越来越多有需求的市民尤其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享受到“上上下下”的便利。截至12月8日,全市已有93台增设电梯通过联合审查,大部分都已顺利完成施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虽然增设电梯政策“门槛”降低了,但是对审批流程、质量安全、市场环境的监管并没有放松。对此,特别提醒,既有住宅增设电梯应当保证建筑结构安全并满足城乡规划、消防安全等要求,应当尽量减少对相邻业主通风、采光、通行等不利影响。增设电梯施工前,建设者应当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手续。施工安装单位应当书面告知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并向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申报电梯监督检验。工程竣工后,建设者应当组织勘查、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和电梯企业等进行质量竣工验收;电梯投入使用前或者投入使用后30日内,应当向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办理使用登记,取得使用登记证书。广大业主在选择电梯公司时千万不要一味追求低价,尽量选择大品牌、信誉度高的电梯公司,以免后期出现质量问题、维保困扰等。(记者 芮娟 实习生 李雪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