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2-12-09 10:18:31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友艺   编辑:贾良月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确定了第二批98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我市南陵县烟墩镇榜上有名。

  记者了解到,烟墩镇文化旅游资源丰富。辖区内有霭里村小格里省级森林公园、刘店村水龙洞、懒龙山和霭里村桥头、大木山、仓里、格里胡6个美丽乡村点、革命烈士陵园、宝山寺遗址等。该镇连续多年举办“村长有约·到霭里过小年”、“悦动山水原乡,热爱我的热爱”彩跑、“中国农民丰收节”、农事趣味比赛、农民歌手赛、农民足球赛等系列活动,推广烟墩品牌,讲好村庄故事,并多次登上央视等主流媒体平台。霭里是镇内乡村旅游重点品牌,先后荣获国家3A级景区、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休闲农业“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森林养生基地、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文明村等多个“国字号”。今年上半年入选“安徽省乡村旅游特色美食村”。

  入选“国家级”后,该镇将得到各级政策、资金、市场、宣传、人才等方面的进一步支持,帮助其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记者 杨友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