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3-17 09:00:0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旻   编辑:贾良月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和产城融合,3月15日,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第三届企业发展大会在亳州市亳芜铁山宾馆召开。通过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发挥优秀企业和企业家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园区企业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十四五”开局以来,亳芜现代产业园区产生了深刻的变化。园区经营收入突破百亿元,规上企业数量突破百家;积极推动科技型企业发展,提高企业“含技量”,构建了“3+3+2+N”的“科技亳芜”布局;同时园区聚焦“发展规划、主导产业、对内整合、对外合作”四个方面,系统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金融链、服务链“四链融合”;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构建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四到”服务机制,创新建立了“园区事务代表”“销能办”“畅聊下午茶”“办不成问题”专项调度机制、“园区贷”制度,形成了“亲商、重商、安商”浓厚氛围。

  2023年是园区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会上提出了亳芜现代产业园区的新目标:力争到2025年,实现“5333”目标,即园区经营收入较2021年增长5倍以上,打造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3个产值规模超百亿元产业,引进3个投资超50亿元项目,争创国家级亳芜中德生态示范园区、安徽省长三角省际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安徽省南北合作共建示范园区3个示范园区。

  “我们要以拼劲、拼搏、拼命的姿态,大干快干,全力做好‘拼经济’‘抢项目’‘争位次’三篇文章。”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汤德余表示,“聚焦主责主业,协同推动‘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树牢为企服务理念,科学精准招商,主动创新,真正为企业松绑、减压、降本、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陈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