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3-24 10:20:3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杨友艺   编辑:贾良月

  第十一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10月26日至29日在芜湖市举办。前期招展和宣传正在火热进行中。截至目前,本届科博会联系企业270家,意向性参展企业已达200多家。

  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为了更好推进本届科博会招商招展进程,市科协前期利用科博会云平台开展“2022科博会新春团拜会”,组织线上企业更新产品信息,编印和发布“第十届科博会创新&优秀展品推介目录”,同时借“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第十一届皖台科技论坛”在芜举办的良好时机,开展论坛直播活动,进一步扩大科博会品牌影响力,增强科博会黏性。

  本届科博会的主题是聚焦科普新领域、服务科创新赛道。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结合新时代对科普工作的新要求,本届科博会将采用“线下+线上”“展览+会议”的模式,以“科普+”的方式,设“展览展示、高端论坛、专项活动、线上活动”四大板块,加速科博会转型升级和务实提升,着力打造科普领域“人才高地、创新高地、产业高地、开放高地”。

  围绕大会主题,本届科博会将首次增设“孪生——数字科普展区”“元宇宙会客厅”,提质“科普产业发展论坛”和“供需对接会”。本届博览会还将搭建线上展览展示空间,开发线上2D、3D展厅,建设360°全景线上虚拟展馆,加大线上直播、云洽谈、云交易服务推广力度,加快科博会数字化转型,真正实现“永不落幕的云上科博会”。通过系列活动和展览展示,开启科普产业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科普产业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升科博会的规格和层次。

  市科协相关人士介绍说,近年来,芜湖市持续打造“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云平台”,着力做强云端展示、发布、直播、洽谈四大核心功能,促进参展客商精准匹配。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提升供需对接的精准性。在备展期间,以网上展厅、移动端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为阵地,提高数字化服务水平;发挥云对接、云推介工作成效,促进精准招展招商;完善参展企业常年线上展示,升级网上展厅功能;常态化展示科博会相关展品,促进线上对接洽谈,推动展品变商品,“线下展会、线上服务”的科博会工作模式日臻完善。

  据悉,作为我国科普产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展会,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自2004年举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届,累计有3300家单位参展,展示展品4.3万件,交易额达62亿多元。(记者 杨友艺)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