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3-28 10:00:49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旻   编辑:贾良月

  今年以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推出“专家坐班”制度,组织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所环评技术专家在生态环境审批窗口“坐班问诊”,让环评服务再前移一步,着力构建环评审批服务“扁平化”体系,进一步提高审批质量效率。

  介入早一步,做到精准指导。以往,环评都是受理后再审查,涉及报告书项目往往还需要依法依规委托市环科所对环评文件进行技术评估;现在,技术专家们从“幕后”走到“台前”,直接在窗口坐班,从受理环节就开始介入审批流程,对环保准入、污染防治措施可行性、排污许可等内容,给企业提供技术和政策的“一站式”解答,避免了企业多次跑路、重复咨询、反复修改。

  帮扶延一步,助力绿色发展。环评文件质量是环评的“生命线”,环保部门在提升审批效率的同时,更注重审批质量,依托政务服务的平台,专家坐班实现“线上+线下”为环评审批提供技术支持。今年以来,芜湖市已对5个重点项目开展环评“帮扶”服务,从源头上把关好环评质量,守好绿色发展底线。

  审批快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环评审批窗口是生态环境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前哨站”,专家坐班制度在帮助企业加速环评审批、提高环评质量的同时,也对窗口工作人员起到了很好的“传帮带”作用。大家在干中学、学中干,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良性循环,不断修炼“内功”,帮助支持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 陈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