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3-29 16:52:3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中忠 刘悦   编辑:贾良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9日上午,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据悉,截至2022年底,芜湖基本实现环境质量、重点污染源监测全覆盖,各级各类监测数据系统互联互通,初步建成协同、共享、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图片1.png

  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不断完善。芜湖市生态环境局把监测网络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国家、省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自动监测与手工监测相结合,建设了涵盖大气、水、土壤、噪声、辐射等要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全市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客观、准确、及时地反映芜湖市环境质量状况。

  生态环境监测信息集成共享。以全面感知、数据整合、智能分析、智慧监管为目标,构建全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与大数据平台,汇聚全市800余套环境感知设备和1000多路视频监控设备数据,做到监测数据应接尽接、全面覆盖,实现了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固废数据、污染源数据等监测数据与业务融合联动、协同共享。

  下一步,芜湖市生态环境局将围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任务,不断夯实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基础,聚焦监测“真、准、全、快、新”要求,全面加强监测能力建设,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杨中忠 刘悦)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