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29:3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赵丹丹 张永胜 实习生 叶文静   编辑:贾良月

  来自全球的百余位院士和知名专家、70多场专业技术报告、200多家材料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3月30日,“2023年国际汽车新材料大会”在芜湖开幕,汽车新材料产业的顶级专家、产业界代表齐聚江城,共同探讨汽车新材料技术发展方向,共绘产业发展蓝图。

  此次会议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芜湖市人民政府、奇瑞控股集团、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社会恢复常态化运行以来汽车行业首次举办的大型线下汽车新材料会议,2023国际汽车新材料大会规模大、层次高,来自中科院、德国工程院、俄罗斯工程院、挪威技术科学院、加拿大国家工程院等机构的刘嘉麒院士、Ömer Sahin Ganiyusufoglu院士、闵永刚院士、白勇院士、张久俊院士等现场参会,中国工程院吴锋院士、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吕坚院士等线上参会。

  会上,奇瑞“iCAR前瞻科技研究院”正式揭牌。iCAR前瞻科技研究院以推动产品研发为宗旨,聚焦轻量化车身、底盘等系统结构、功能及环保性课题研究,分享智能驾舱、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等产品核心竞争力及前沿技术动态,探讨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对新材料发展需求,助力iCAR成为中国汽车新能源领域创新的生力军。

  当天,参会的院士专家、企业代表还参观了奇瑞集团的明星车型。瑞虎8 Pro、瑞虎9、艾瑞泽8、全新一代星途揽月、星途瑶光、捷途大圣、无界Pro等整装亮相,以高品质的造型设计、动力性能、材料工艺和智驾体验等,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和称赞。

  据悉,此次大会为期三天,共设置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1场高峰论坛和2个企业参观环节,专业技术报告超过70场次。(记者 赵丹丹 张永胜 实习生 叶文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