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31:11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世宁 徐新山   编辑:贾良月

  3月30日,安徽省绿色智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安徽海智研究院揭牌仪式在芜湖举行,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刘一成,副市长蔡毅出席。

  船舶工业是先进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个地区工业实力和科技实力的综合体现。近年来,芜湖市船舶行业聚焦“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培育出以芜湖造船厂、皖南造船厂等为代表的船舶生产企业,以四维船舶、华拓船务等为代表的船舶设计企业,初步形成以三山经开区为核心的船舶制造产业发展集聚区。2022年,全市船舶制造产业总产值32亿元,位居全省首位。

  安徽省绿色智能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产业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参谋和助手作用,搭建好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推动高校科研机构、企业、服务机构合作沟通,打造“皖船”品牌优势,助力全省船舶产业提质扩量增效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世宁 徐新山)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