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36:10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陈旻   编辑:贾良月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征缴工作已全面结束。记者从芜湖市医保局获悉,截至2月末,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264.14万人,圆满完成参保率达95%以上的工作目标。

  征缴中,芜湖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的方式,提高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保积极性。市医保部门印发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提示单,对各县市区征缴进度采取周调度、月通报,确保各县市区动态掌握征缴进度,适时调整工作举措,推进征缴工作有效开展。

  为确保征缴平台系统切换不影响群众正常参保,市医保局一方面联合税务部门提前组织开展征缴培训,要求各县市区逐级培训到村居,做到市县乡村四级经办人员政策精、业务熟;另一方面会同税务部门提前发布系统切换公告,告知广大群众如何通过新平台办理参保登记及缴费业务。

  严格落实困难人群参加城乡居民医保资助参保政策,医保加强与民政、乡村振兴部门数据共享,村居人员摸排,做到困难人群参保一个不漏,应助尽助。2023年度全市共享受资助参保19.64万人。结合特殊群体实际情况,放开集中缴费期限制,如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的,缴费时间延长到2023年2月底。新生儿继续实行“落地”参保缴费,新增医疗救助对象动态纳入等。

  就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政策,市医保部门对12345医保热线专业组人员开展专题培训,确保群众来电咨询得到及时有效的回应。对于征缴过程中遇到本统筹区重复参保导致的校验不通过的情况,安排专人对接驻场工程师现场协调解决。对于跨统筹区重复参保导致的校验不通过的情况,上报省医保局统一协调解决,确保群众有保可买、有保可依。(记者 陈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