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3-31 10:37:43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记者 李贾   编辑:贾良月

  记者近日从芜湖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抓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生产,完成省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任务,产量将稳定在27亿斤以上。

  据了解,芜湖市将深入推行“按图索粮”和订单化生产,发展优质专用水稻206万亩以上,占播种面积的85%。建设智慧“芜湖大米”示范基地28万亩。实施新一轮粮食产能提升行动,开展精耕细作改革,提升粮食单产。全面开展小麦“一喷三防”。扩种油菜11万亩,完成7.9万亩大豆种植任务,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大豆油料生产任务。全市肉蛋奶总产稳定在25万吨以上,能繁母猪正常保有量1.7万头、规模猪场(户)保有量122个,强制免疫动物疫病的群体免疫密度应常年保持在90%以上,应免的畜禽免疫密度应达到100%,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全年水产品产量增长2.5%,新增稻渔综合种养5.7万亩,实施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2000亩。蔬菜总产量达到183万吨,设施蔬菜播种面积达到30万亩。全市食用菌总产量达到2.43万吨。(记者 李贾)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