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新闻中心

中安在线   2023-05-26 10:13:39   来源:大江晚报    作者:记者 程茜   编辑:贾良月

  5月25日,记者从芜湖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芜湖医保持续聚焦异地就医问题,就群众最关注的报销水平、转外流程、结算方式等“点线面”兼顾,打造优质高效的异地就医公共服务体系。

  提升异地就医保障水平,执行“省内大病无异地”政策,包括肾衰竭、肝衰竭、垂体腺瘤、主动脉夹层(A型)、颈静脉孔区肿瘤、帕金森、大面积烧伤(多处三度烧伤)等7个省内有能力治疗病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人享受此待遇,医疗总费用55.73万元,医保共计支付52.02万元。

  同时,按照参保险种不同、转往区域不同、是否办理备案手续等,确定临时外出就医人员的待遇保障水平,引导参保者办理备案手续。针对疾病的突发性和意外的不可预见性,参保人员在异地因急诊抢救就医的,视同已备案待遇执行,充分体现人文关怀。

  记者还获悉,异地报销的经办现在也很便捷。参保人员线下直接在医院办理,取消了回芜登记手续;也可在皖事通App、芜湖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等多渠道线上备案,审核时限内的申请实行每日清零。目前,芜湖市已实现异地转诊人员备案、异地工伤就医备案、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备案、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备案、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备案等五个事项联办。

  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员范围,允许参保人员在出院结算前补办备案并享受直接结算服务。扩大备案医疗机构范围,参保人员申请备案时,由之前需先选定机构扩大到可直接备案到就医地市或直辖市。

  最后,推进五类慢特病跨省就医直接结算,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芜湖市于2022年底在全省16个地市中率先开通了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五类门诊慢性病试点病种跨省直接结算。2022—2023年4月累计结算1046人次,发生医药费用115.06万元,医保支付76.37万元。(记者 程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