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红杨镇珩琅山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时间:2020-07-13 10:56
摘要

   日前,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中,红杨镇珩琅山村成功入选,芜湖市仅两家单位上榜。

  珩琅山村位于红杨镇最南端,边沿青弋江河畔,地处三县交界,属半山半圩区,区域面积23.23平方公里,铜南宣高速、湾西路与寒西路穿境而过,铜南宣高速珩琅山出口在村域境内,交通区位十分优越。珩琅山村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海拔301米的巍巍珩琅山坐落于村境南部,山上庙宇香火旺盛,映山红漫山遍野。珩琅山村依托雄厚的农业发展基础,大力建设大地景观、田园花海等农业观光项目和农事体验、农业科普等农事休闲体验项目,境内特色民宿及农家乐众多,四星级农家乐——大鳄山庄、安徽省首批健康小镇——珩琅山玫瑰谷、“安徽省百家精品民宿”——梅溪塘徽派民宿村都是游客度假旅游休闲的绝佳去处,享有“庄园美地”、“养生圣地”美誉,是“安徽省美好乡村”、“安徽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最具网络人气乡村旅游点”、“游芜湖不得不游的美丽乡村”。

  

  珩琅山古名行廊山,据《宣城县志》记载:“行廊山,南面两峰对峙,环抱若行廊然,故名”。又载:“东有麻姑,西有行廊,万壑千岩,云蒸霞蔚。”珩琅山主峰海拔301.4米,是芜湖县最高峰,历史上这里庙宇遍布,香烟缭绕,有“小九华”之美誉和“九华佛觉出珩琅”之说。珩琅山树木葱茏,两峰对峙,明清两代为佛教圣地,山上香火缭绕,木鱼声声,钟鼓阵阵,文人墨客在此挥毫泼墨,咏景抒怀。珩琅山果青法师修行功德圆满,涅槃圆寂,被佛教信徒塑成金身,装佛奉祀,是江南第十五尊肉身菩萨。山上现保留有华严禅寺、观音寺、灵观寺等寺庙,并有走马回声、把线塔、禅师洞、应身宝殿、五百罗汉堂、新四军抗战遗址等景点。建于南宋淳熙五年(公元1178年)的珩琅塔历经840余年的风雨仍雄立山中,为芜湖县地表现存最古老的建筑,现为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黄莉)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