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将于9月底通车

时间:2020-09-03 09:01
摘要

  备受关注的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将于9月底通车,芜湖长江三桥公路桥江南接线东起芜湖市九华中路与赤铸山路交口东侧,通车以后,可以从赤铸山路上桥,穿城而过跨越长江,经收费站后通过周边路网驶入芜合高速公路,不仅提高了车辆过江的通行效率,也大大减少芜湖长江大桥的交通压力。

  建成后,芜湖市长江路、天门山路、赭山路等周边主干道能快速与芜湖长江三桥的公路连通,从而使芜湖交通的东西方向也走向快速化,实现快速化闭环,极大地方便市民通行。

  芜湖长江三桥位于芜湖市镜湖区弋矶山北侧,是商丘—合肥—杭州铁路及芜湖城市跨江交通骨干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高速铁路、市域轨道交通、城市主干道路于一体的公铁合建桥梁,下层为两线高速铁路和两线按城际铁路(预留)标准建设的市域轨道线,上层为双向八车道城市快速路,外侧三条车道时速60公里,最内侧车道时速为80公里。

  芜湖长江三桥设计采用主跨588m的高低矮塔双索面非对称五跨连续箱桁组合梁斜拉桥,是世界同类桥梁之最。

  视频及图片摄影:梁力

来源:安徽交通广播  作者:梁力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