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芜湖烟墩镇:打造美丽乡村 建设美好家园

时间:2020-09-08 17:16
摘要

  烟墩镇位于安徽省南陵县西南部。地处低山丘陵,海拔45~563米。漳河南源于境内水龙洞,流经烟墩河至三里镇合河口与淮水交汇;格里河自南而北至格外向西流入青通河。

  2020年8月,南陵县烟墩镇霭里村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烟墩镇着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目前具备山水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美好乡村建设成果和观光、体验式种植农业等四大优势。境内的小格里景区拥有“五连池”、油盐石、“大、小天池”、姑嫂峰、楠木林、大竹海等自然景观;霭里村还有保存较为完好的明、清古建筑和河上太平军居住遗址,极具旅游开发价值。“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上非人间”就是诗仙李白在曾游居于烟墩小格里、碧山一带留下的千古绝唱。

来源:中安在线芜湖频道  作者:杨中忠 赵博豪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