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历尽沧桑 芜湖中江书院阅尽百年人世

时间:2021-01-26 10:23
摘要

  芜湖,有这样一座书院。它坐落在扁担河边的鸠兹古镇,古色古香的建筑,让人感受到历史文化的厚重。从乾隆年间到当今盛世,中江书院像一个历尽沧桑的巨人,几易其址,几经沉浮。

图片

  中江书院是新华联集团匠心打造的文化传承基地,它占地面积15亩,由21栋明清时期古建筑等构成,书院内有礼圣殿、中江名人堂等12个场馆 ,书院外有园林、石桥、古戏楼……移步换景 美轮美奂。

图片

  中江书院是芜湖市委市政府支持的文化工程,是学术交流、文化传播、研学旅行的重要基地。它将以实事求是、知行合一、根植传统,着眼当下为发展理念,助力芜湖的文化传播。

图片

  中江书院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曾经培养过很多优秀人才。中江书院每一件物品中都凝聚着文化元素,它似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美丽的芜湖。

图片

图片

文 /  玫瑰诗人  张远琴

书法 / 中江书院客座教授、书法家  徐君煜

摄影/中江书院执行院长、公益摄影家  程序

 

来源:中江书院公众号  作者: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