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芜湖中江书院:漫步百年书院 尽览徽风古韵

时间:2021-02-24 14:51
摘要

1.jpg

芜湖中江书院山门

2.jpg

书院飞檐翘角

3.jpg

轿顶天井

4.jpg

书院廊桥

5.jpg

元亨桥

6.jpg

中江书院一隅

7.jpg

尊经阁

8.jpg

中江书院凉亭

9.jpg

太湖石假山

  中江书院始建于乾隆三十年(1765年),书院原地址位于青弋江南岸距道尹署不远的蔡庙巷,中江书院经历了书院、学堂、中学之变,数迁其址,几易其名,历经沧桑。2016年在芜湖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新华联集团在芜湖城东扁担河畔,恢复重建中江书院,现中江书院已于2019年12月8日正式对外开放。

  中江书院位于芜湖鸠兹古镇西北角,占地面积15亩,建筑面积8440平方米,由21栋明清时期古建筑、古石桥以及太湖石、假山群落以及一座三层的尊经阁构成。书院内包含礼圣殿、明伦堂、中江名人堂、理事堂、经义斋、大讲堂、山长室、斋舍、魁星斋、刻印局、尊经阁、大夫第等12个开放场馆,以及书院大门八角木雕牌坊、室外园林百狮园、古建石桥元亨桥、清代木雕双面彩绘古戏楼等室外美景。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赵倩编辑:张黄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