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频道|芜湖新闻|芜湖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芜湖 > 影像鸠兹

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2021芜湖私募股权投资大会开幕

时间:2021-07-16 11:04
摘要

  中安在线芜湖讯 立足全球视野,聚焦创投前沿,7月16日,2021芜湖私募股权投资大会正式拉开帷幕。近200家国内顶尖私募机构参会,畅谈合作、共谋发展。

  大会以“坚持新理念 聚焦新格局 迈向新征程”为主题,更加注重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将芜湖打造成为资本集聚发展的优质服务区、健康发展的示范区、创新发展的试验区,充分发挥国有平台、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力量,搭建地方政府、监管机构、私募基金沟通交流平台,聚焦私募发展新格局,共襄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注入强大的资本动力,奋力打造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

  近年来,芜湖市先后获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安徽省域副中心城市、第二大经济体,长三角G60 科创走廊的重要成员城市。

  目前,芜湖市共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3家,其中上交所7家、深交所9家、港交所6家,辅导备案企业1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9家,省股交中心挂牌企业730家。

  2020年,芜湖市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007亿元,同比增长12.9%,实现净利润587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海螺水泥实现营收1762亿元、净利润364亿元,稳居全省第一。

  市值方面,截至2021年6月30日,芜湖市23家上市公司总市值7100亿元,资产证券化率全省第一。安徽省上市公司市值排名前十中,芜湖市占据5名,其中海螺水泥总市值2081亿位列全省第一。

  芜湖市始终坚持“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的理念,与各路资本加强合作,建立以天使投资匹配种子期和初创期企业、风险投资匹配成长期企业、产业投资匹配成熟期企业,覆盖科技成果转化全过程、企业生命全周期、产业形成全链条的市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全市现有政府投资基金16只,基金规模131亿。私募基金备案产品448只,规模1500亿,位列全省第一。今年,安徽省首家公募基金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并在芜湖落地扎根,填补了安徽省公募基金公司的空白。

  会上,安徽私募基金投资者教育基地、国家级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芜湖市资本市场研修院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此次大会还邀请了众多私募大咖围绕“人工智能产业投资”“举国体制3.0版本下的硬科技企业投资之道”“注册制下芜湖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的新机遇”等话题发表演讲。与会嘉宾围绕“融智创新,“碳”索未来”、“如何利用资本力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展开思想碰撞。

  同时,会上重磅出台的《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政府投资基金的意见》、《芜湖市促进私募基金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将进一步发挥私募基金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创业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和居民财富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私募基金加大对芜湖市的投资力度,发挥私募基金“双招双引”平台效应,促进芜湖市私募基金行业健康发展,推动芜湖加快成为高质量资本聚集高地和创新名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杨中忠 张黄超编辑:冯一嘉
相关新闻